香港海關與韓國海關舉行第三十四屆合作會議(附圖)

2023年11月1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和韓國關稅廳廳長高光孝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三十四屆香港海關與韓國海關合作會議。

雙方於會議期間分享了有關緝毒、打擊清洗黑錢活動和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的最新發展和資訊。面對這類犯罪活動不斷變化的趨勢所帶來的新挑戰,尤其是在應對利用虛擬資產如加密貨幣的金融罪行時,何珮珊強調國際執法機構的合作非常關鍵。她亦介紹香港海關在促進區域執法合作及協同效應所採取的措施,例如今年二月舉辦的區域海關組織緝毒高峰論壇,又指香港海關將於明年三月舉辦保護知識產權論壇,將廣邀亞太區執法代表參與,並邀請高光孝屆時率團出席有關論壇。

會後,雙方簽訂了合作及互助備忘錄,承諾加強對國際金融罪行和毒品相關罪行的合作和情報交流,提升兩地在預防、偵查和打擊有關罪行的成效。

上述合作安排彰顯香港海關對打擊跨國犯罪活動的決心。香港海關會繼續深化與各地海關的合作,並適時採取聯合行動,維護地區安全。


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