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歷年最大宗懷疑固態冰毒案件(附圖)

2023年11月6日

香港海關十月二十六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大型販運懷疑固態冰毒案件,檢獲約一點一噸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六億四千萬元。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懷疑涉案被捕。這是海關歷年破獲的最大宗固態冰毒案件。

海關當日根據風險評估,揀選及檢查一個從墨西哥抵港,報稱載有六百一十一袋海產的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一百零四個尼龍袋內,發現一批偽裝成貝殼、並與真貝殼混雜一起的懷疑冰毒。該批懷疑冰毒共重約一點一噸。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即日拘捕兩名分別為六十歲的男司機和五十四歲的貨倉男負責人,並再於翌日(十月二十七日)和十一月四日分別拘捕一名四十六歲物流公司女負責人和一名二十七歲的無業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