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網上直播售賣冒牌物品(附圖)

2023年11月14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三日)採取執法行動,破獲一宗透過網上社交平台以直播形式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的案件。涉案的懷疑冒牌物品約有二千四百件,估計市值約六十二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經初步調查,海關人員發現有賣家在網上社交平台開設帳戶,透過網上直播售賣懷疑冒牌物品。

其後,海關人員喬裝成顧客進行網上試購,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昨日與一名女賣家在樂富進行交易,期間檢獲一個懷疑冒牌錢包和一條懷疑冒牌圍巾,並即時把該名四十二歲女子拘捕。

海關人員隨後押解被捕女子到新蒲崗一個工廈單位進行搜查,再檢獲約二千四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香水、衣服和飾物。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或網站,如對貨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