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荃灣工廈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3年11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荃灣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八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三百二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一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荃灣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個工業大廈單位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兩名分別二十八歲和三十三歲、報稱無業的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相信該單位為私煙集團的一個私煙包裝工場,不法分子透過被掏空內部結構的音響喇叭作掩飾,將其改裝成收藏私煙的容器,企圖增加海關的執法難度。初步調查發現,涉案的私煙正準備於聖誕節前夕偷運到外地。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該兩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明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聖誕假期將至,海關會繼續以全方位策略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