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辦「東盟及中國香港AEO專家交流會及論壇」(附圖)

2023年11月29日

香港海關今明兩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舉辦「東盟及中國香港AEO專家交流會及論壇」。為期兩日的活動獲東盟秘書處及東盟與中國香港《自由貿易協定》下的經濟和技術合作工作計劃的支持。這是海關自二○一二年推出「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AEO)計劃」以來,首個以東盟和中國香港的AEO專題而舉辦的大型活動。今日舉行的專家交流會以「共建安全與繁榮」(We connect for Safety and Prosperity)為主題,吸引約50名來自東盟成員國、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海關組織的AEO專家出席。

海關關長何珮珊為首日的活動揭開序幕。她在致開幕辭時強調,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積極與東盟成員國、中國內地和澳門之間維持緊密聯繫,對確保全球供應鏈順暢運作和促進合法貿易尤為重要。其他演講嘉賓,包括東盟秘書處貿易便利處處長Cuong Ba Tran和國家海關總署企業管理和稽查司副司長朱昉,亦就AEO計劃分享了寶貴意見。

在今日的活動中,中國香港和東盟成員國的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實施AEO計劃的經驗和挑戰。在以小組形式進行的互動工作坊中,參加者就AEO計劃及發展互認安排的事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和交流。

香港海關明日繼續舉行「東盟及中國香港AEO專家交流會及論壇」,其間有關海關組織將於論壇上簽署AEO互認安排行動計劃和合作備忘錄。


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