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非法進口動物案件(附圖)

2023年12月1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一日)在沙頭角進行反走私行動,偵破一宗涉嫌非法進口動物的案件,檢獲五隻懷疑非法進口動物,估計市值約二十二萬元。

根據情報分析,海關今日凌晨在沙頭角中英街進行反走私行動,其間發現一名女子手持一個懷疑裝有動物的尼龍袋,從中英街內地一方進入一個位於香港範圍的鋪位。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對該店鋪進行搜查,並在鋪內發現五隻懷疑非法進口動物,包括三隻幼貓和兩隻幼犬,遂拘捕該名六十一歲女子和鋪內一名四十七歲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該五隻動物已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

海關是專責打擊走私的政府部門,一直站在最前線全方位積極打擊各類走私活動。海關的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各類型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海關提醒市民,任何人未領有有效許可證而將動物輸入香港,即屬違法。

根據《狂犬病規例》,任何人非法輸入動物、動物屍體或動物產品,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一年。


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