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特別行動打擊美容院使用冒牌儀器提供美容及瘦身療程(附圖)

2023年12月20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採取特別行動,打擊美容院使用冒牌儀器提供美容及瘦身療程,於四間美容院檢獲六部懷疑冒牌美容及瘦身儀器,估計市值約三十六萬元,並拘捕五人。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美容院使用懷疑冒牌儀器為顧客提供美容及瘦身療程。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今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四間分別位於旺角、荔枝角、荃灣和石門的美容院,共檢獲六部懷疑冒牌美容及瘦身儀器。
  
行動中,海關拘捕五名女子,年齡介乎三十二至四十九歲,包括一名店東及四名美容師,他們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將至,海關會繼續在假期前及期間嚴厲執法,並與商標持有人保持緊密聯繫,嚴密監察市場情況,加強打擊利用冒牌物品作商業用途的活動。
  
海關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管有冒牌物品作商業用途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消費者亦應該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對貨品的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條例》,任何人為商業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