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檢獲約一千六百五十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12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行李藏毒的販毒案件,檢獲約三十三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六百五十萬元。

一名二十七歲女旅客和一名二十九歲男旅客昨日從莫桑比克馬普托經卡塔爾多哈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清關時,在他們的寄艙行李箱內的十幅油畫的背面及五十四件工藝品內檢獲該批懷疑冰毒,二人隨即被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