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五百萬元懷疑瀕危山瑞裙邊(附圖)

2024年1月13日

香港海關一月十一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一千四百公斤懷疑屬瀕危物種的山瑞裙邊,估計市值約五百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孟加拉抵港、報稱載有海味的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瀕危山瑞裙邊。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二日)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六十三歲收貨公司男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該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4年1月1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