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四百萬元懷疑受管制乾魚翅(附圖)

2024年1月16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八百公斤懷疑受管制乾魚翅,估計市值約四百萬元。
  
海關昨日透過風險評估,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空運貨運站查驗一批從杜拜抵港,並報稱載有魚乾的空運貨物。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該批貨物內發現二十五個紙箱藏有共約八百公斤懷疑受管制乾魚翅。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今天(一月十六日)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五十六歲收貨公司女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該名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