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三百八十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2024年1月26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五日)在旺角、元朗及觀塘檢獲約三點六公斤懷疑可卡因、約六百克懷疑大麻花、約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及少量懷疑大麻油,估計市值共約三百八十萬元,並拘捕兩名分別二十六歲及四十一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人員昨日傍晚時分在旺角黑布街一帶進行緝毒行動,截查兩名男子時,在一名四十一歲男子所駕駛的車內檢獲約一點一公斤懷疑可卡因及約一百克偽裝成茶葉的懷疑大麻花,遂把他們拘捕。其後,海關人員押解同行的二十六歲男子到附近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在單位內檢獲約八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再於上述二十六歲男子在元朗租住的一個單位內檢獲約二點五公斤懷疑可卡因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以及在上述四十一歲男子在觀塘管有的一個分間單位內,檢獲約五百克以茶葉袋包裝的懷疑大麻花及少量懷疑大麻油。

兩名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當中二十六歲報稱文員的男子被加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而四十一歲報稱司機的男子則被加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二人明日(一月二十七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