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三百三十萬元懷疑受管制乾魚翅(附圖)

2024年2月16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一千二百公斤懷疑受管制乾魚翅,估計市值約三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圭亞那抵港的四十呎海運貨櫃,並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條例》)(第586章)管制的乾魚翅。

案件已轉交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跟進。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未取得所需許可證的情況下進口、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市民可參閱網頁www.cites.hk,以了解各附錄物種的許可證要求。如有查詢,可以電郵hk_cites@afcd.gov.hk或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