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圓滿結束(附圖)

2024年3月7日

由香港海關主辦的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今日(三月七日)圓滿結束。

為期三天的論壇讓超過120位來自40多個海關組織(包括內地及其他海外國家)、世界海關組織、以及本地執法犬隊伍的成員聚首一堂,共同就關注的犬隻議題深入討論和分享經驗,成果豐碩。參加者亦參觀了香港海關新成立的地區犬隻訓練中心及欣賞搜查犬示範,了解香港海關搜查犬課在領犬工作的成就及最新發展,特別是有關犬隻繁育、智能頸圈和智能領犬管理系統等。

論壇結束後,香港海關與各地區犬隻訓練中心的成員代表進行首長會議,商討優化現時有關訓練中心的認證標準和程序,藉以提升各海關領犬單位的專業水平和協作。

海關關長何珮珊在論壇閉幕典禮上指,論壇除了為世界各地的海關組織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分享平台,更促進了知識交流和合作網絡。香港海關將繼續加強與世界海關組織合作,提升成員在領犬執法的效能,鞏固部門於領犬專業的國際地位。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