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加強打擊販運大麻並偵破有紀錄以來市內最大宗懷疑大麻花案件(附圖)

2024年3月11日

香港海關今年一月在海、陸、空和市內開展執法行動,加強打擊販運大麻的犯罪活動,並於一月至二月檢獲共約七百九十公斤懷疑大麻。行動期間,海關亦偵破一宗大型販運大麻花案件,檢獲約五百七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一億一千五百萬元。這是海關有紀錄以來在市內破獲的最大宗大麻花案件。

海關二月二十六日透過情報分析,突擊搜查位於新界的一個物流倉庫,並在約一百四十五個紙箱中檢獲該批共重約五百七十公斤的懷疑大麻花。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三月八日拘捕一名五十三歲報稱為物流公司東主的懷疑涉案男子。

上述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毒品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提醒公眾人士,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危險藥物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根據《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