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一宗以內河船走私約二千四百萬元貨物案件(附圖)

2024年3月14日

香港海關三月七日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內河船走私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估計市值共約二千四百萬元。

海關透過情報分析及風險評估,發現不法分子懷疑利用內河船走私貨物往內地,遂部署策略打擊有關活動。海關人員於三月七日抽查一艘由香港出發前往廣州南沙的內河船。經查驗後,海關在船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超過二萬五千件護膚品、約三千五百支香薰精油、約五萬件電子零件、約二千五百部手提電話、約五十公斤燕窩和約六百五十公斤懷疑受管制紫檀木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是專責打擊走私的政府部門,一直站在最前線全方位積極打擊各類走私活動。海關的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如非按照《條例》規定進出口或管有瀕危物種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