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九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2024年3月22日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在元朗及屯門進行反私煙行動,檢獲共約四百一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九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四百萬元,並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海關昨日凌晨在元朗逢吉鄉搜查一個可疑鐵皮倉。經搜查後,海關人員在倉內、附近的一輛貨車和一輛私家車上檢獲共約三百一十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企圖駕駛另一輛貨車逃走的四十六歲男司機。該兩輛涉嫌用作儲存及分銷私煙的貨車和私家車亦被扣查。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同日早上在屯門興富街一個停車場搜查一輛貨車,在車上再檢獲約一百萬支懷疑私煙。

該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及「抗拒一名海關人員」罪,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粉嶺判裁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