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4年3月2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觀塘進行反私煙行動,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並檢獲約一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四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五十萬元。

海關今日凌晨在觀塘興業街截查一名正在搬運貨物的可疑男子,並在其手推車上檢獲約兩萬支懷疑私煙,遂拘捕該名二十八歲報稱無業的男子和押解他到附近一個工廈單位進行搜查。經搜查後,海關人員在單位內搜獲約一百萬支懷疑私煙,成功搗破該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瓦解一個供應私煙予東九龍一帶的私煙貯存及分銷中心。

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該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將於四月二十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