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s YES」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合辦廣東創科探索之旅考察團(附圖)

2024年3月31日

「香港海關青年發展計劃」(「Customs YES」)與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於三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合辦廣東創科探索之旅考察團。海關副關長(管理及策略發展)陳子達帶領三十六位「Customs YES」團員,前往廣東省的創科發展重地,探索國家最新的創新科技發展。透過考察不同創科據點,青少年們深入了解內地的創科產業和祖國的創科發展,為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一展抱負作好準備。

「Customs YES」團員首先到位於東莞松山湖的華為小鎮,參觀鎮上的圖書館及「企業業務笛卡爾展廳」,了解華為作為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在通訊、網路、雲計算等領域上的發展成果。隨後,考察團到訪擁有中國首台脈衝型散裂中子源的「中國散裂中子源」基地,體會國家在材料科學、生命科學和能源發展等方面的成就。

考察團亦前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了解基地為青年提供的一站式創業孵化服務。「Customs YES」團員更與當地的創業專家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創業計劃,專家的回饋及指導讓他們更了解大灣區的創業環境和市場需求,並學習如何將自己的理念與大灣區的機遇相結合。

在到訪位於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期間,「Customs YES」團員參觀了該校的創客空間和到元宇宙聯合創新實驗室體驗,了解國家在創科領域上的人才培訓工作。

「Customs YES」未來會積極舉辦更多內地學習活動,讓青少年進一步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及香港在當中的機遇和貢獻。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