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從時裝店及儲存倉庫檢獲約值140萬元假冒名牌成衣

2005年1月14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十三日)進行一項大型打擊冒牌貨行動,突擊搜查十間分別位於中環、銅鑼灣及九龍城的時裝店,成功檢獲共4,100件冒牌成衣,約值一百四十萬元。

海關人員拘捕了兩男十二女,年齡由26至60歲,他們現正獲准保釋等候進一步調查。

這次行動是海關接獲市民的投訴後,經過版權及商標調查組兩個月的深入調查後而進行的。

在昨日行動中,海關人員搜查了八間位於中區一商業大廈的購物商場內的時裝店、以及兩間分別位於銅鑼灣及九龍城的時裝店,合共檢獲多款名牌的冒牌成衣,共1,300件,約值660,000元,並於四個位於蘭桂坊的儲存倉庫搜出2,800件冒牌成衣,價值740,000元。

海關相信涉案售貨員為令顧客墮入其騙局,向他們訛稱冒牌衣服為水貨、廠貨貨尾或二手貨,並以高價及像真度極高的膺品,充當正牌貨品,再以大減價作招徠。
  
海關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進行任何觸犯《商品說明條例》的活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海關亦呼籲市民一旦遇到任何懷疑個案,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 2545 6182 舉報。


二○○五年一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