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成功瓦解旺角有組織冒牌貨物集團

2016年1月22日

香港海關昨日(一月二十一日)採取代號「魚雷」的執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活躍於旺角通菜街的有組織冒牌貨物集團,檢獲約一萬件懷疑冒牌物品,總值約五百萬元。這是過去三年來最大宗同類案件。

香港海關針對這個有組織的冒牌貨物集團進行深入調查後,昨日動員一百二十人,採取代號「魚雷」的執法行動,成功掃蕩該集團的六個小販攤檔、搗破六個懷疑冒牌物品儲存倉庫及一個樓上展銷場,並突擊搜查三個住宅單位。行動中,海關共檢獲懷疑冒牌物品超過一萬件,包括數部用作展示懷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電腦,以及各類型的懷疑冒牌手錶、手袋、皮具、飾物和太陽眼鏡等,總值約五百萬元,並搜獲約二十萬元現金,包括多種外幣。

行動中,海關拘捕了五男四女,年齡介乎二十二至四十五歲。他們涉嫌串謀售賣冒牌物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和《刑事罪行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已瓦解了一個有組織的售賣冒牌貨物集團,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並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加強巡查及執法。他呼籲市民選購貨物應光顧有良好商譽的店鋪,同時亦提醒商戶,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任何人士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