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三名領犬員和三頭緝毒犬在雲南完成訓練

2006年5月30日

香港海關助理關長周廣率領一個代表團於五月二十七日在雲南瑞麗緝毒犬基地參加第一屆領犬員及緝毒犬培訓班的畢業典禮。

於二○○五年十二月,中國海關總署與香港海關簽訂了一項訓練緝毒犬合作計劃。按照計劃,香港海關在二○○六年和○七年內,分四期派出共十二名關員到雲南瑞麗緝毒犬基地,參加領犬員及緝毒犬培訓班。每班培訓三名領犬員和三頭緝毒犬,歷時六周。

為安排年老緝毒犬退役,香港海關計劃在二○○六及二○○七兩年內引入十九頭新緝毒犬,其中十二頭將會由此次合作計劃提供。

合作計劃可為香港海關未來兩年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領犬員及緝毒犬訓練。

此外,香港海關亦藉此計劃促進兩地緝毒犬單位的合作,和加強內地海關和香港海關於緝毒犬工作方面的技術交流與發展。

香港海關現時共有二十七頭毒品搜查犬和兩頭爆炸品搜查犬,分別派駐香港國際機場、葵涌貨櫃碼頭及其他管制站,負責檢查貨物、旅客、行李、郵件、貨櫃、車輛、船隻及飛機等。


二○○六年五月三十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