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利用運遺體金屬箱走私電腦產品案件

2006年9月21日

沙頭角管制站的海關人員今晨(九月二十一日)偵破一宗走私案件,從一輛出境貨車上的一個運載遺體金屬箱中檢獲600件電腦中央處理器(CPU)、600件電腦隨機接達記憶體卡(RAM)和10台液晶體顯示器,總值約542,000元。

海關人員首次發現不法分子以運載遺體金屬箱作掩飾走私物品。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一名52歲男司機,並落案控以「企圖出口未列載貨清單貨物」罪名。他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二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相信此案不涉犯罪集團。

今晨八時十三分,海關人員在沙頭角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報稱空載的貨車,並在車上的一個運載遺體金屬箱中,發現一批電腦用品和一堆紙錢。

沙頭角組指揮官莫紹堅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說:「不法分子企圖利用罕見手法走私物品。」他重申,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二○○六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