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懷疑冒牌中成藥儲存倉庫(只有中文)(附圖)

6 Mar 2010

香港海關在三月四日搗破一個中成藥儲存倉庫,檢獲大量懷疑冒牌中成藥,市值約136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不法分子利用住宅單位儲存及分銷中成藥,海關於是展開調查,於日前採取行動,搜查一個位於上環德輔道西的住宅單位。

海關人員在單位內搜獲1,135盒懷疑偽冒「片仔癀」,市值約136萬元,並拘捕一名24歲男子及兩名年齡分別為19歲及29歲女子。

海關檢獲的「片仔癀」將會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根據初步化驗結果,緝獲的「片仔癀」並無有害物質。

海關商標調查組指揮官蔡自然呼籲,市民應到信譽良好的藥房購買所需藥品,亦提醒藥房管理人,對不熟悉的經銷商和藥物應該提高警覺,如有懷疑,應立即向製造商或商標持有人查詢。

海關強調,出售冒牌物品乃嚴重罪行。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市民如發現有店鋪售賣冒牌藥品或物品,請即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舉報。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