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前大量入貨 海關嚴厲打擊私煙集團(只有中文)(附圖)

19 Dec 2010

由於冬至及聖誕新年假期將至,私煙需求大量增加。因此,海關已經作出相應對策,加強打擊跨境香煙走私。

海關人員昨日(十二月十八日)偵破一宗陸路跨境走私香煙案件,在文錦渡管制站從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九十七箱合共約116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港幣221萬元,應課稅值14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本地男子,並扣查該輛貨車。

昨日約下午三時,當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保溫杯」的入境貨車時,發現上述未完稅香煙以鐵架及塑膠廁紙筒作掩飾,收藏於貨斗深處。海關人員即場拘捕該貨車司機。

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煙早已被私梟分類及包裝處理,可立即速遞到各販賣點。私煙集團意圖在節日期間以「快速散貨」的模式按單出貨,以減低被執法人員截查的風險。

該名被捕男子三十五歲,他將會根據《進出口條例》落案控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的罪名,案件稍後於粉嶺法院提訊。

根據《進出口條列》,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二百萬元和監禁七年。

海關發言人重申,臨近聖誕新年假期,海關會繼續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香港稅收。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