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利用快遞郵件販運大麻草案件(只有中文)(附圖)

10 Oct 2009

香港海關於昨日(十月九日)偵破一宗利用快遞郵件販運大麻草案件,並拘捕一名三十一歲男子,涉案大麻草市值約十五萬元。

於十月九日凌晨,海關機場科人員檢查一件從美國紐約寄往香港報稱為棒球用品之快遞郵件時,檢獲約1.5公斤大麻草。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跟進調查,於同日下午在灣仔附近拘捕一名收取該郵件的男子。其後海關人員在上環的一個住宅單位,再搜獲25克大麻草及一批吸食大麻之器具。

被捕男子將被落案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 一項「管有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罪名,於十月十二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五百萬元。管有危險藥物人士則最高可被判監禁七年和罰款一百萬元,另外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二○○九年十月十日(星期六)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