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海關加強業務聯繫(只有中文)(附圖)

15 Oct 2009

「二○○九年粵港海關業務聯繫年度會議」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副署長兼廣東分署主任呂濱率領廣東海關七人代表團到港出席會議。香港海關代表團由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率領。

會上,雙方回顧過去一年在打擊跨境販毒、遏止走私、便利通關、保護知識產權及培訓與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並對雙方緊密的合作成果感到鼓舞。

雙方亦為來年訂定了合作要點。在執法合作方面,加強情報及執法行動上的配合,提升打擊跨境犯罪活動的力度與成效;繼續針對打擊走私涉稅/非涉稅貨物、香煙、成品油、和紅油的工作;繼續鞏固和加強粵港海關緝毒合作;加強海上反走私的合作,打擊快艇走私活動;加強雙方風險管理信息的互通;加強粵港兩地有關部門的溝通,採取多元化的通報與合作保護知識產權,維持打擊生產及走私侵權物品的成效。

在通關業務合作上,雙方繼續積極探討各項便利商貿的措施。在人員交流和培訓方面,雙方相互提供培訓課程、互訪及考察活動,提升兩地海關人員的執法及管理能力。


二○○九年十月十五日(星期四)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