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機場緝獲一公斤「冰毒」(只有中文)(附圖)

23 Mar 2009

海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一名身上藏有「冰毒」的台灣男子,檢獲約重一公斤甲基安非他命毒品(俗稱「冰」),市值五十九萬元。

於今天下午約三時,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在機場禁區內執行緝毒工作時,截查一名準備前往日本東京的台灣男子。經搜查後發現七包、共重約一公斤的“冰毒”以膠紙纏綁在該男子之腹部位置。 根據調查顯示,該被捕男子今天約下午二時三十分由深圳蛇口乘坐渡輪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海天碼頭,企圖以轉口旅客身份前往日本,藉此避過香港海關人員之截查。

被捕台灣男子,年齡三十六歲,報稱無業,他將被落案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星期二早上 (三月二十四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九年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Previou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