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海关网页。

香港海关作为一支先进和前瞻的部队,我们会全力配合香港的发展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首先,我作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定当继续带领香港海关,严防所有受管制物品非法输入香港,以保国家安全。同时,我们也积极投入协助大湾区建设,并推出各项便利商贸的措施,以提升香港的营商环境,充分履行政府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的角色。香港海关亦一直致力与内地各关区秉持「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的「三互」合作理念,巩固及加强「互联互通」与「互助互信」,以促进大湾区内的相互快速通关,同时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使香港更充分发挥「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的优势。

本网页旨在向你介绍海关提供的各项服务以及海关可给予的协助,包括香港的进/出口清关手续、提出有关保障消费者权益事宜的投诉、缴付及退回应课税货品税款的程序、申请由海关负责签发的牌照及许可证,以及办理进/出口报关手续。

你亦可透过本网页简便地得知海关的资讯,包括海关的期望、使命及信念、组织架构、服务承诺、各项新发展和活动,以及各项服务的查询指南。

感谢你对海关工作的关注,希望本网页能为你提供充足及实用的资讯。

何珮珊女士 CMSM 海关关长
何珮珊女士
CDSM, CMSM
海关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