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注意玩具安全

2006年12月19日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提醒家长在圣诞节期间留意子女的应节玩具是否安全及有否潜在危险。他们亦需注意玩具上有关窒息的双语警告及电池使用说明指引。

这些玩具包括气球、海绵玩具、玩具套装、弹射玩具、玩具火车、玩具车、玩具飞机模型及其他电池操控玩具等。

最近,海关巡查了70间出售圣诞玩具的零售店,其后把13款不同种类的圣诞玩具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进行安全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5款玩具样本安全。余下样本当中有7款未能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及《规例》要求附有规定的电池安全使用指示和识别标记等标籤。

结果亦显示1款玩具飞机模型含有尖角部分,对儿童构成危险。被评估为「中度」危险。海关已向有关商号发出禁制通知书。

由二○○五年十二月至二○○六年十一月,海关进行了1,120次玩具安全的巡查。

同期,就供应未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玩具,海关检控了4间批发商及4间零售商,及向226间玩具销售商发出书面警告。

以下是几项供家长参考的安全贴士:

如发现怀疑不安全玩具及儿童产品,海关发言人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举报热线 2545 6182。


二○○六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