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各入境管制站加强堵截危险药物

2006年12月20日

香港海关人员在过去两星期内(十二月三日至十八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侦破三宗涉及大麻花、氯胺酮和大麻精案件。这些危险药物分别透过邮包或旅客偷运进香港。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梁麟祥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说:「海关人员成功堵截有关危险药物,显示香港海关因应圣诞和新年将至已在各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

他说:「我们相信不法分子企图藉着出入境货流和人流频繁情况贩毒。因此,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海外和内地的执法机关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换,遏止跨境贩毒活动。」

于十二月十八日,海关人员从一名25岁的印度籍男子所穿皮鞋鞋底暗格内,检获0.75公斤大麻精,市值约6万元。

另外,海关人员同日(十二月十八日)从一件由印度寄来香港的速递包裹内两个透明胶箱中检获共9.5公斤氯胺酮,市值约140万元。其后海关人员在尖沙嘴一所宾馆内拘捕一名33岁印度籍男子。

在十二月三日至八日期间,海关人员共检获95件藏有大麻花的邮包,大麻花共重约1.6公斤,零售价约48万元。所涉邮包均来自加拿大。至今未有人申领该批邮包。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