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因应圣诞新年加强打击私烟活动

2006年12月22日

针对不法分子因应圣诞节和新年对私烟需求增加而谋利,海关本月加强打击私烟活动,侦破3宗私烟案件,包括于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捣破私烟集团。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监督吴恩光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说:「海关致力打击私烟活动,包括分销和零售层面,特别是涉及非法集团式活动,保障政府税收。」

于十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海关反私烟调查组人员共检获318万支走私香烟,总值445万元,应课税值255万元。5名男子被捕,年龄介乎25岁至56岁。

海关早前怀疑一个活跃于新界西的私烟集团从内地走私香烟来港,以应付节日需求。经深入调查,海关人员于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采取行动,在元朗截停两辆可疑货车,并在车上检获共 268万支走私香烟,总值 375万元,应课税值 215万元。海关人员拘捕一名36岁男司机。

另外,海关人员在本月初发现有不法分子企图利用邮包走私香烟至外地。海关人员昨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成功捣破一个位于荃湾的储存中心,检获 23万支走私香烟,总值约 32万元, 应课税值约18万元。两名准备邮寄香烟包裹往英国的29岁和33岁内地男子被捕。

海关人员并于十二月十九日在长沙湾及元朗拘捕两名香港男子,56岁和25岁,他们涉嫌分销私烟。海关人员共检获 27万支私烟,总值 38万元,应课税值 22万元。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