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两个大麻花种植场

2007年1月4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昨日(一月三日)侦破一个贩毒集团利用两个地点种植大麻花,在天水围一住宅单位和八乡田心长莆村一村屋内,搜获合共383棵大麻花植物、10公斤大麻草和3公斤氯胺酮(俗称K仔)毒品,市值约600万元。

行动中,他们拘捕两名香港男子,分别34岁和37 岁。

海关估计该批大麻花植物可生产10公斤大麻花。

海关人员相信今次检获的毒品是准备供应西九龙区的毒品拆家,再分销到区内娱乐场所图利。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4时,在天水围一住宅单位外截查一名37岁男子,在其身上搜获1公斤氯胺酮毒品,并在该单位内搜出26棵大麻花植物幼苗和2公斤氯胺酮毒品。

同时,海关人员在元朗八乡田心长莆村捣破一个大麻花种植场,村屋内搜获357棵大麻花植物、10公斤大麻草、多盏培植大麻花的太阳灯及一批种植工具。海关人员拘捕一名34岁男子。

被捕男子将会被落案撺诉「栽植大麻植物」及「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明日(一月五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继续密切留意农历新年前贩运危险药物情况,并会加强打击这方面的非法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是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七年一月四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