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快速行动 在玩具展侦破12侵权案

2007年1月12日

香港海关根据「快速行动计划」,在一月八日至十一日(昨日) 举行的「香港国际玩具展2007」中侦破12宗侵权案件,检获约值 9,400元的侵权玩具产品和拘捕13人。

这是香港海关与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阵线」)第三次在大型展览中实施「快速行动计划」(计划)。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郑毅文今日(一月十二日)说:「在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全力支持下,海关得以提升针对侵权的执法行动。双方的紧密合作,有效打击那些企图利用展览期短暂这因素的违法者。」

他说:「大部分参展商均奉公守法,而在香港举行的展览会中海关发现侵权的情况并不严重。我们相信愈来愈多「阵线」的会员在参展前预先向「阵线」提供其产品的版权或商标的资料,以供备存。所以在展览期间,一旦发生怀疑侵权活动时,海关人员可以根据业界备存的资料迅速核实和跟进。」

任何人士触犯《版权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4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5万元。

二○○七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