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走私香烟特别行动(附图)

2016年3月24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二十四日)结束为期一周的特别行动,在复活节前加强打击私烟活动,共检获约七十七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二百一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五十万元。

海关人员在三月二十二日约中午时分,于葵涌的一个货柜箱内检获约五十三万支藏于二十二张床褥内的怀疑私烟。

晚上,海关人员于落马洲管制站及荃湾分别截查一辆及两辆七人私家车,合共检获约二十四万支怀疑私烟,该三辆私家车被扣查。

行动中,海关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七至五十六岁,现时保释候查。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