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一名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2020年7月25日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得悉一名关员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该人员驻守昂船洲海关船队基地,主要负责后勤工作,无需接触公众。他最近一次当值日期为本周日至一(七月十九至二十日),昨日(七月二十四日)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求医,今早凌晨时分获通知初步确诊,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该人员最近没有外游纪录,于工作时有佩戴外科口罩,并与接触人士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于当值期间一直有进行体温探测,体温正常。

海关正密切配合卫生防护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与该人员共同当值的人员目前没有出现病征,海关已与卫生防护中心联络,安排共同当值人员进行病毒测试,并安排对相关工作地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香港海关高度关注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自疫症发生以来,所有人员均高度戒备,严格遵照卫生署有关处理传染病的卫生指引。人员于当值前须量度体温,并穿戴适当个人防护装备。

海关将继续加强所有工作地点的消毒清洁工作,并提醒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防护中心发出有关处理传染病的指引,如人员如出现不适症状,必须马上求医。



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