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联同水警破获快艇走私案件(附图)

2012年6月27日

香港海关与水警昨日(六月二十六日)采取联合海上反走私行动,在西贡破获一宗快艇走私案件。行动中共检获208公斤穿山甲鳞片、11公斤燕窝、1600部电脑硬盘、7350部手提电话连配件及一辆轻型货车,总值约四百七十万元。

昨晚约八时,海关人员在西贡附近一带作反走私巡逻,发现七名可疑男子将一批货物从一辆停泊在西贡相思湾沙滩旁的轻型货车搬运至一艘大马力快艇上,海关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检取该批货物。

该批可疑男子立即跳上快艇逃走,附近一艘水警轮展开追捕,其后快艇在大浪咀以东方向逃离香港水域。

海关人员其后检取该辆轻型货车及车上三十四箱货物,行动中无人被捕。

海关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香港海关会继续联同水警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和监禁七年。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