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六月十三及十四日在文锦渡及落马洲破获贩运私烟案件(附图)

2012年6月14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六月十三日)及今日(六月十四日)分别在文锦渡及落马洲管制站捣破两个跨境走私香烟的集团,在两辆跨境货车上检获240箱共约175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440万元,应课税值约30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五名男子,年龄由28岁至45岁,并扣查三辆用作走私及分发香烟的货车作调查。

昨日晚上约九时二十分,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新鲜水果」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查后,在车上检获45万支未完税香烟。上述未完税香烟收藏于106箱新鲜水果内,并即场拘捕该货车司机。

今日上午约九时,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中港物流货车,经X光检查后,在车上检获130万支未完税香烟,并拘捕该货车司机及另外三名男子。

在上述案件中,不同牌子的香烟早已被分类及包装处理,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因此海关相信私烟集团继续采取「快速散货」的模式按单出货,以减低被执法人员截查的风险。

根据《应货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