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文锦渡破获走私香烟(附图)

2012年6月9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六月八日)在文锦渡捣破一个跨境走私香烟的集团,在一辆跨境货车上检获117箱共约14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350万元,应课税值约24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四十五岁男子,并扣查一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跨境货车。

昨日下午约四时,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铁匙扣」的入境货车作详细检查时,在车上检获上述未完税香烟,并即场拘捕该货车司机。

本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烟早已被分类及包装处理, 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因此海关相信私烟集团继续采取「快速散货」的模式按单出货,以减低被执法人员截查的风险。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两年及罚款100万元。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