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儿童游泳座椅(附图)

2020年8月21日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留意五款不安全儿童游泳座椅,测试结果显示产品有翻侧而导致儿童溺水的潜在危险,为免发生意外,市民切勿让儿童使用该五款游泳座椅。

海关早前接获相关机构转介,指市面上有怀疑不安全的儿童游泳座椅出售。海关人员随即在各区进行巡查,并试购五款相关产品作安全测试。经化验所测试后,发现该五款游泳座椅均有翻侧而导致儿童溺水的潜在危险,不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规定,涉嫌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

海关人员其后采取行动,在涉案的运动用品零售商、百货公司及其供应商的办公室检获共二十九件其中四款怀疑不安全的儿童游泳座椅,其余一款儿童游泳座椅则未有发现。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市民,在购买及使用充气游泳辅助用品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不得制造、供应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不安全儿童产品和消费品的资料。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