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捣破跨境贩毒案缉获412公斤氯胺酮(附图)

2012年6月1日

香港海关于五月三十日在葵涌货柜码头侦破一宗跨境贩运氯胺酮案件,在一个从广州黄埔运抵本港再转运至马来西亚的货柜内检获约412公斤氯胺酮,市值约四千七百万元。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李章荣今日(六月一日)在记者会上说:「为打击跨境贩运毒品活动,香港海关于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期间,在葵涌货柜码头展开缉毒行动,加强检查内河船载运进口本港及转口的货物。在该项行动中,海关共抽查70个货柜。」

李章荣说:「于五月三十日,海关人员从一艘由黄埔抵港的内河船检查了一个报称为『ABS Resin』的货柜,有关货柜原定经香港转口至马来西亚。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的516包货物中,发现其中23包藏有氯胺酮。」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海关会继续致力与内地及海外执法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互换情报及加强合作,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最高刑罚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