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集团利用跨境私家车走私香烟(附图)

2012年7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七日)成功捣破一个利用跨境私家车走私香烟的集团,检获74 200支私烟及拘捕三名男子,年龄介乎二十四至三十岁,并扣查六辆涉嫌走私、储存及运送私烟的私家车。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经连串调查后,发现有私烟集团利用跨境私家车频密往返内地走私香烟进入本港,并运往天水围一带停车场,再以私家车作短期储存仓,以待其他车辆提取及分发。

海关人员于昨日采取执法行动,在天水围及落马洲管制站扣查三辆涉嫌由内地走私香烟往香港的跨境私家车、两辆用作私烟储存仓的私家车及一辆私烟运送车。行动中,海关检获共74 200支私烟,总值约740 650元,应课税课值约126 600元,并拘捕三名涉案人士。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表示,部门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