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调查怀疑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美容服务

2016年4月2日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市民投诉,指两间美容公司职员在销售美容服务时,涉嫌向顾客施加不当影响及对美容服务作出不实陈述,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及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条文。

海关于三月初采取执法行动,拘捕八女一男,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三十六岁。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时保释候查。

根据初步调查,一间美容公司销售人员涉嫌在未获顾客授权下,以其信用卡付款,购买价值逾十九万元的美容服务。另一间美容公司职员则涉嫌就美容服务涉及的风险向顾客作出虚假陈述。

商户如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或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同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员的同意、纵容或疏忽下触犯,管理人员亦需负上刑责。

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监督关建强今日(四月二日)提醒商户及业界人士遵守有关条例,而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购买美容疗程前,亦应清楚了解有关美容服务的成效及潜在风险。如有需要,可谘询专业意见。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服务前,不应将身分证或信用卡交予销售人员。消费者签署帐单或销售合约时,须加倍留意有关购买项目条款及金额的资料。

市民如怀疑商户违反《条例》,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