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到访葵涌海关大楼(附图)

2012年7月18日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八日)到访香港海关的葵涌海关大楼,了解海关人员在打击贩毒及走私活动方面的工作。

在海关关长张云正陪同下,行政长官视察海关人员检查货物的情形,并了解海关人员如何利用流动X光车辆检查系统探测违禁品的情况。

海关人员亦向行政长官讲解数宗海关近期侦破的案件,当中包括七月上旬一宗价值七亿六千万港元有纪录以来最大批的可卡因贩毒案,以及去年十一月一宗走私犀牛角和象牙制品的案件。

行政长官讚扬海关在打击贩毒及走私方面的努力,他说:「海关同事随时作好准备,排除万难,勇于接受挑战,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在各位同事的努力下,部门得以捣破不同类型的非法活动,种种成果足证海关人员表现专业、竭尽全力、果敢坚毅。」

访问期间,行政长官亦听取了海关人员汇报香港海关与海外相关执法部门在打击贩毒及走私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在轻松的环境下与前线员工会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上的挑战。

他对海关在护法守关和利商便贸等工作的专业表现非常讚赏,并鼓励部门人员继续努力不懈,使未来执法工作更趋卓越。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