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两日内检获逾六千三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0年9月6日

香港海关九月四日及昨日(九月五日)在元朗和屯门检获共约二千三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六千三百万元,应课税值约四千四百万元。这是今年以来海关破获第六宗检获逾一千万支私烟的案件。

海关人员九月四日在元朗截查一辆货车,在车上检获约一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一名男司机及一名男送货工人被捕。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屯门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在一个铁皮场的空地、两架货车及一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海关拘捕场内一男一女。

经进一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于元朗一间铁皮屋内检查一个四十呎货柜,并于货柜内再检获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拘捕三男一女,年龄介乎三十一岁至五十四岁,并扣查三辆怀疑涉案的货车、两个拖架及两个货柜。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策略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