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积极跟进连锁健身中心停业事件

2022年1月7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七日)就早前一个连锁健身中心突然宣布辖下四间健身中心结业的事件提供最新调查进展。

截至今日上午八时,海关共接获五十七宗有关该连锁健身中心的投诉,涉及四十八名投诉人,健身合约金额共约一百二十万元。海关已联络所有投诉人,了解每宗投诉个案的详情并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显示,涉事的四间健身中心由两名公司董事营运。海关人员已于今日约见该两名董事,调查其经营的健身中心结业一事,并已严正提醒他们,商户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责任妥善处理消费者已购买而未完成的预缴式服务,例如安排退款。

海关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会继续与消费者委员会保持紧密联络。

海关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人员会循涉事商户有否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中不当地接受付款的方向作调查。如发现有商户违反《条例》,海关会立即采取执法行动。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在接受付款时,意图不供应有关产品或意图供应与有关产品有重大分别的产品,或没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时间内供应有关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在作出预缴式消费决定前要谨慎考虑。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