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12年7月6日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六日)提醒家长留意毛公仔玩具的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多区抽查出售毛公仔玩具的零售店铺,并把多款毛公仔玩具样本,送交认可化验所测试,发现其中两款毛公仔经张力测试后,拉鍊扣会脱落,若拉鍊扣被幼儿不小心吞下,会对幼儿构成窒息危险。

此外,另有两款毛公仔包装胶袋厚度少于安全标准规定的0.038毫米,若幼儿意外地把胶袋套于头上,可致窒息。

海关已从市面两间零售商检获共六个使用了不安全包装胶袋的毛公仔玩具。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现正采取跟进行动,调查有关的批发商及供应商,包括禁止他们出售该等玩具。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如有足够证据,会检控有关店铺涉嫌违反《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须小心留意儿童玩耍毛公仔,以免细小部件被儿童吞下。此外,家长亦须妥善弃置玩具包装胶袋,切勿让儿童把胶袋套在头上,避免发生意外,并小心为儿童选购玩具。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10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和监禁两年。

海关会不时在市面主动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市民如对不安全玩具及儿童产品有任何投诉或举报,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举报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或致函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十四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