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关组织推动国际贸易

2007年2月13日

逾50名来自亚太区海关和国际物流业界组织代表今日(二月十三日)齐集香港,出席世界海关组织「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准框架」(框架)地区会议。

会议由香港海关筹办,为期四天,为各地海关提供平台交流意见和分享执行框架经验,尤其是有关海关与业界合作和「认可经济营运商」等方面。

框架由世界海关组织制定,目的是协助各地海关保障货物安全,同时利贸便商。框架提供划一标准,促进海关与海关和海关与业界之间策略性合作。

香港海关副关长黄秀培在会议上致辞:「框架将会大大改变世界各地海关在货物清关方面的概念、模式和运作,饶富意义。」

他说:「框架下的两种合作模式和四个主要网领,将为未来数十年的国际经贸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黄秀培表示,只有各方齐心协力才能成功推行框架。他鼓励供应货物的业界夥伴积极参与。

他相信会议有助本地商界明白,推行框架有助提升清关效率,令业界受惠。

会议期间,来自商界的讲者会就多个课题演讲,包括利商便贸、保障货物安全和业界与海关合作。

世界海关组织于二○○五年六月在理事会全体会议上采纳框架。至今,144个世界海关组织成员已申明同意推行框架。其中25名成员来自亚太区。


二○○七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