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五千二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2年1月6日

​香港海关一月三日和今日(一月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获共约一千九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五千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千六百万元。

海关人员一月三日透过情报分析,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内地宁波抵港,报称载有塑胶产品的二十呎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检获约四百万支怀疑私烟。

及至今日,海关人员再透过情报分析,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内地宁波抵港,报称载有手机配件的二十呎海运货柜,以及一个从内地宁波抵港并准备转运至马来西亚,报称载有家居用品的四十呎海运货柜。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两个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五百万支怀疑私烟。

上述所有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一向致力打击各类走私香烟活动,并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于农历新年前加强执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