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海关举行年会继续保持多元化业务联系

2012年8月28日

香港海关与广东海关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广东肇庆举行「二○一二年粤港海关业务联系年度会议」。香港海关代表团由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率领,广东海关代表团则由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率领。

粤港海关在会上回顾了过去一年在便利通关、遏止走私、打击跨境贩毒、保护知识产权及人员培训与交流方面的合作,并高度肯定了彼此在各方面紧密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双方亦讨论来年粤港海关合作方面的规划和展望并达成了合作计划。在通关业务方面,双方将继续积极探讨并深化各项便利商贸的措施;至于在打击跨境走私活动方面,香港海关将继续积极与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协调组织广东省内海关进行紧密的情报交流及联合行动,以打击走私香烟、成品油、红油及其他高风险走私商品的违法活动,同时加强区域缉毒合作及保护知识产权合作。

双方亦同意来年会继续相互提供培训课程、安排互访及加强交流活动,以提升两地海关人员的执法及管理能力。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