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假人体血清白蛋白注射液(附图)

2012年8月24日

香港海关较早前在深水埗一间药房检获十樽假人体血清白蛋白注射液,怀疑该批货品并没有如包装上所列含有「Albumine humaine plasmatique」成分(「Albumine humaine plasmatique」亦即人体血清白蛋白)。该批检获的货品价值五千元,案件中海关拘捕一名药房男东主及一名男售货员作进一步调查。

调查亦发现该款名为「25%希补人体血清白蛋白注射液」的包装上印有虚假的卫生署注册编号「HK-43226」。

海关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提醒市民如已购买该款货品,应立即停用及征询医生意见。

根据卫生署提供的资料,人体血清白蛋白可用于处理烧伤及严重急性血蛋白流失。由于涉案药品实际并没有声称的有效成分,购买者使用该产品后,不但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甚至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发言人表示,海关会根据《商品说明条例》向违例者作出检控,并提醒消费者应向有良好商誉的零售商购买药剂产品,切勿购买来历不明的产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皆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若发现怀疑违反上述条例的活动,可致电24小时热线2545 6182向海关举报。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页